Skip links

遇到禁止迴轉標誌能左轉嗎? 看懂道路標誌

分享

道路上設有許多警示標誌牌,所以一不注意可能就看錯或理解錯了,像是常讓駕駛人搞不清楚的「禁止迴轉」、「禁止左轉」標誌,當設有禁止迴轉標誌時,汽車不能迴轉,但可以左轉嗎?又或者是當設有禁止左轉標誌時,汽車不能左轉,但可以迴轉嗎?

咦…好像在看繞口令?本集帶大家看懂道路標誌,將複雜的道路規則,圖解讓你秒懂!



禁止迴轉

為了交通動線順暢,或特定路段規劃,而設有「禁止迴轉」標誌,告知駕駛人不得在該路段進行迴轉哦!

設有禁止迴轉和特定車輛禁止左轉。圖/Google地圖


禁止左轉

為了交通動線順暢,或特定路段規劃,而設有「禁止左轉」標誌,若標誌下方有寫出時間,告知駕駛人在特定時間,不得在該路段進行左轉哦!(如下圖代表:該處路段周一至周五的17:00-19:30不得左轉,假日則除外,可以左轉。)

設有特定時間所有車輛禁止左轉。圖/Google地圖


2種常誤會的情境

設有「禁止迴轉」標誌 → 可以左轉嗎?

→ 可以左轉!

可以把迴轉視為「先左轉90度,再左轉90度」的行為,代表迴轉是由連續兩次左轉才成立,所以單純「一次左轉」是不違規的。



設有「禁止左轉」標誌 → 可以迴轉嗎?

當然不行!

禁止左轉標誌,明確地告知該路段是禁止左轉的,而迴轉代表「連續兩次左轉」,所以當然不被允許哦!

駕駛在設有禁止迴車標誌、禁止左轉路段迴車,罰新台幣600-1800元罰鍰

相關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