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機車族躲太陽要留意!這6處不能停,小心危險又違規~

分享

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機車騎士在停等紅燈時,經常面臨無處可躲的窘境,只能讓太陽直曬的汗直流,所以有些騎士習慣騎到陰涼處去躲太陽,不過有些路段的陰影處,可能會造成車輛違規,或是行車安全等疑慮,甚至影響到交通動線,造成意外等危險,請騎士們不要為了遮陽,而忽略自己的人身安全!

本集提醒大家,面對炎熱酷暑時,除了該做好基本防曬、以及適時補充水分,在停等紅燈時,要注意陰涼處的位置是否正確又安全哦~



6種常見躲太陽違規

.臨停在路中

臨停在快車道、紅線上、公車站牌、不緊靠道路右側等,都算在此限。

汽車違規臨時停車,可罰300-600元罰鍰

相關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5

.停在黃網線

若停在槽化線、禁止停車標誌、標線處等,都算在此限。

汽車違規停車,可罰600-1,200元罰鍰

相關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6

.越線或壓斑馬線

只要前輪越線,就算是違規,如果兩輪都停在斑馬線上,則可視為「闖紅燈」來開罰。

汽機車駕駛,不遵守道路標誌、標線、號誌,可罰900-1,800元罰鍰

相關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60
延伸閱讀|路口法則-紅燈怎麼停|越線、停斑馬線

.違停左右轉專用道

路口設有左右轉專用道及專用號誌路段,若因躲避陰影而導致後車無法行駛,則在此限。

設有左、右轉彎專用車道之交岔路口,直行車佔用最內側或最外側或專用車道,可罰600-1,800元罰鍰

相關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8

.急煞的危險駕駛

有些機車看到陰影處,就突然緊急煞車,直接停在路中,造成後車緊急煞車,或嚴重可能閃避不及,發生意外等,其實已經構成危險駕駛了。

汽機車駕駛,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可罰6,000-24,000元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

相關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

.危險大車死角

大型車的視線死角多,如果機車太貼近車頭、車側,就容易陷入駕駛的視線盲區,且小心會陷入內輪差位置,因此基於行車安全,騎士們要有警覺,與大車保持安全距離。

圖/三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