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唐鳳公開「簡訊實聯制」,民眾進出超商免簽名,只要掃QR碼、傳簡訊,一起科技防疫!

分享

「簡訊實聯制」是什麼?

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先由公家機關率先執行,透過這個簡訊實聯制系統,之後民眾進入相關公務機關、店家、小攤商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無須填寫姓名、手機號碼等資訊,簡化流程的同時,也降低共用紙筆簽名的風險,只要花幾秒鐘的時間掃一下QR Code,且不需填寫資料,既省時又可以防疫,而且一旦發現確診者,也可以透過系統追蹤足跡,迅速掌握相關接觸者,以免出現防疫破口。


搭乘大眾運輸時,目前優先在高鐵12站、台鐵235車站、雙北4個國道客運轉運站(台北、市府、南港、板橋),會加速設置QRcode掃描處,配合科技防疫,如果已經使用記名的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的民眾,就已經完成實名制登錄囉!



「簡訊實聯制」5大好處:



方法一:五秒三步驟

到任何場合時,掃描QR code,系統就會自動出現場所代碼簡訊,傳送給收件人1922,並送出簡訊即完成實聯登錄了。



方法二:使用Line疾管家官方頻道

也可以從Line疾管家官方頻道,一樣可以開啟掃描功能,掃描店家QRcode,並按下連結、發送簡訊,一樣能完成登錄。



方法三: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如何使用?

使用陽春型手機的長輩們,也不用擔心,到公務機關、商家時,打開簡訊功能,先在收件人上輸入1922,接著在訊息欄位中寫上店家的代碼,就能發送簡訊了



民間店家看這裡

將於5/19下午3點開放申請QRcode,請各商家務必配合,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哦~

申請網址: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