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機車考照,先上網測驗危險感知

分享

從今年9月1日起,報考『機車駕照』的民眾至監理服務網預約報名時,需先完成30秒的危險感知情境測驗,才能成功預約報名考照,目前危險感知情境體驗影片共有30支,包括11種危險感知情境型態,如視野死角、未保持安全距離、違反號誌、轉彎不當等;2種交通部宣導政策,如兩段式左轉、大型車視野死角;2種機車特性,如遇施工鐵板、單手騎車。

Q、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是什麼?
A、為了提升國民機車騎士的「防禦駕駛」觀念,藉由多則實境路況影片,測驗騎士在遇到危險時,即時反應的能力和敏銳度,期望降低危肇事機率及傷亡程度。

Q、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如何操作?
A、
1. 進入「危險感知教育平台」網站 
2. 看測驗流程後,點選「立即測驗」。
3. 從綜合測驗中直接「開始」或是先在下方選擇不同單元來練習。
4. 依照影片內容,遇危險時點擊「點擊區域」
5. 測驗完畢後,會公布成績。

目前「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仍屬於輔助階段,公路總局表示,測試結果即便沒過關,也不會影響民眾報考權益。

※機車預約考照請注意…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ETtoday新聞Yahoo新聞、。

若資料有誤或你有什麼想知道的議題,歡迎私訊給我們,我們會修正也會整理資料製作!!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