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颱風天來襲,汽車駕駛、機車騎士該做什麼準備?

分享

近日「烟花颱風」來襲,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明2日有機會轉為陸上警報,過往颱風挾帶而來豐沛的雨量,經常引發各地淹水的災情,編輯提醒大家,沒事千萬別出門,非必要出門,請汽車駕駛、機車騎士在路上行車要非常小心,以下這些注意事項要記得,同時將愛車停至安全位置,為防颱先做好準備。



汽車駕駛這樣做

雨天開車有許多重要的行車觀念,這些習慣動作要養成,因雨天視線不佳,開啟前後燈就是駕駛們一定要記得的,確保前後來車都能清楚看到自己,如果發現雨刷刷不乾淨,代表雨刷的壽命也差不多,一般建議1-2年做更換,提前做好更換,將行車風險降到最低。

【推薦閱讀】雨天開車駕駛們這5點要注意!




機車騎士這樣做

颱風天騎車非常危險,風大雨大會影響騎士的安全,編輯建議騎士們轉彎時盡量避開標線、水溝蓋等材質,減少打滑的風險。另外,有正確的行車觀念,例如開燈行駛、漸進式煞車等,保障自身的騎乘安全,最後是準備合適的人身部品,讓機車騎士在路上騎乘時,能安心出門,平安回家。

【推薦閱讀】雨天騎車騎士們看過來!天雨路滑這些路段要小心




遇上淹水怎麼辦?

以往容易淹水地段、地勢低窪處,這些區域的人需要特別留意,最好的做法就是先將愛車停至其他安全處,但如果不幸車輛真的遇上淹水該怎麼辦?第一步先從「淹水深度」來判斷,決定是該「發動引擎,盡速離開?」,還是「留在原地,等待救援呢?」,做好正確判斷,千萬不要省小錢,事後才花大錢維修哦…

【推薦閱讀】雨天淹水,愛車該怎麼辦?達人教你:判斷淹水深度,做對下一步!

泡水程度決定口袋深度|泡水車怎麼辦



善用道路救援服務

愛車遇上泡水時,肯定心急如焚,許多人一定是先連絡汽車維修廠,然後就交給技師們處理後續,不過編輯提醒大家,多數人的車輛保險、信用卡都有提供免費道路救援服務,如果在特定里程內,也可以協助拖吊至維修廠,能省則省,荷包君才會QQ…

【推薦閱讀】道路救援,除了免費拖救以外,還有哪些服務嗎?|接電、換胎補胎、加油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