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最新台灣入境規定|是誰還在亂帶動植物產品?這些伴手禮小心挨罰!

分享

你知道嗎?光是去年 2023 年,台灣已經有超過 1,179 萬人次搭機出境!尤其連假將至,正是大家出國的好時機,當然旅行過程少不了「血拚」幾番,但你清楚台灣入境規定嗎並不是所有東西都能入境喔!建議大家開始計畫海外旅遊前,最好事先留意一下出入境規定限制,像是生鮮水果、動植物都是禁止攜帶入境,以及哪些伴手禮不能帶台灣也要多加留意,以免受罰!

本集幫大家整理台灣海關入境管制規定,為美好旅程做準備,買得開心,回國也不NG!

延伸閱讀|最最新台灣入境規定|注意「4類物品」有攜帶限制?!小心沒收又挨罰!



以下食品禁止攜帶入境!

禽畜肉類品:不只是豬肉!其他動物例如偶蹄類(豬、牛、羊、鹿)、奇蹄類(馬、驢)、禽類(雞、鴨、鵝)都禁止攜帶!

肉製加工品:各式生熟肉品(火腿、香腸、肉乾、肉鬆、熱狗、培根、牛肉丸、貢丸等)、肉餡製品(肉鬆餅、鳳凰捲、燒餅、牛肉包、肉粽等),幾乎所有含肉加工品通通都不行!

動物相關品:未加工的骨骼、角、動物毛皮、羽毛

肉製伴手禮:鮮乳(生乳)、蛋黃未完全凝固之蛋類(溫泉蛋、溏心蛋、皮蛋等)、雞皮餅乾、肉鬆蛋捲、含肉糕餅、雞仔餅、唐揚炸雞、豬血腸、含動物肉之泡麵。

旅客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將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自非洲豬瘟疫區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首次違規將處新臺幣20萬元罰鍰,再犯者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

相關法規|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



以下植物禁止攜帶入境!

✘ 生鮮、花果:莖葉類(竹筍、高麗菜、芥菜等)、花果類(新鮮花朵、葉子、番茄、蘋果等)、生鮮菇類

✘ 根莖、植株:根莖類(人蔘、地瓜、蓮藕等)、活植物(例如:植株、苗木、新鮮切花、切枝…等),只要是生鮮未經加工或具有發芽能力,通通不能任意攜帶入境!

✘ 有發芽能力:看似乾燥的植物產品,其實還有發芽、生根的可能性,例如辛香料(蔥、薑、蒜、肉桂、五香粒、辣椒、紅蔥頭等)、豆類種子(花生、黃豆、黑豆、綠豆)、其他種子(藜麥、奇亞子、亞麻子)。

✘ 植物相關品:一般人不易警覺的相關品,例如活體昆蟲、栽培介質、有機肥料、土壤、木材,這些物品因具有夾帶病蟲害的風險,所以需要多加注意!

旅客攜帶未經檢疫之植物產品入境,將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罰鍰。提醒大家!開心出國旅遊也要守護台灣農業喔~

相關法規|植物防疫檢疫法



Q:含肉類成分的寵物食品可以攜帶嗎?

當然不行!!!

很多犬貓乾飼料和嚼咬產品都含有動物性成分,例如乾糧、潔牙骨/牛皮骨,另外像是含牛肉成分罐頭、新鮮貓草、牧草、苜蓿草、草磚等,也是都不能隨意攜帶回國!如果想帶點禮物給毛孩,可以攜帶純海鮮製品,例如小魚乾、柴魚片等,但要注意海鮮口味的產品內有無添加禽肉類成分,若無法判斷建議不要選購喔~



不只以上例舉產品,任何動植物產品都不能隨便帶回臺灣!只要你有任何不確定的東西,請主動詢問、申報,棄置不合格的產品,才免於受罰喔!


下集為大家整理那些物品有攜帶限制?!



看更多相關文章

出國那麼多次都不知道?!|解密三個超冷門飛機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