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一早滿足的幸福滋味!就從台南蛋餅開始~

分享

基金會現正舉辦的「台南就是這麼行」美食照片分享活動,上週來到早餐篇。看看台南人的早餐,除了在地特色虱目魚粥、聲名遠播的牛肉湯,還有米漿中加入肉燥的南部茶褐色碗粿、月桃葉花生菜粽…等,各有所愛,但意外的,最多的早餐美食照,竟然是這一味—蛋餅!

「2021台南就是這麼行」就愛台南這一味活動,分享你最愛的「台南美食照片+上傳指定留言」,全聯禮券及合成帆布行聯名限量包送給你

先來看看台南的蛋餅是如何占領活動屏幕讓你口水流不停吧!


蛋餅,是大家常見的早餐選項,小至各地街頭巷尾早餐攤家,大到精緻裝潢店面專賣都找得到。蛋餅,可分為粉漿蛋餅及餅皮蛋餅,主要是以不同的餅皮製作方式來區別。

「粉漿蛋餅」:以麵粉為主,加水和鹽和成麵糊,加入雞蛋煎成餅狀。有的會添加地瓜粉或太白粉,再去調合各成份的不同比例,成為該店獨特配方及口感。
「蛋皮蛋餅」:將麵粉加水、鹽、或些許油脂揉成麵糰,桿成圓形餅皮煎製後,再將蛋汁加在餅皮上。

傳統蛋餅是只加蛋汁或蔥花,就是原味蛋餅,但店家也會搭配多元食材,如火腿、鮪魚、蔬菜等,提供顧客不同的口味選擇。
但台南的蛋餅店家似乎以不再滿足於這些基本選項,紛紛挖空心思、極力發揮食材創意,要挑戰消費者的視覺感觀及味蕾,就這樣,泰式打拋豬;中式皮蛋、菜脯、里肌豬排、九層塔、三杯雞;韓式泡菜;歐式馬鈴薯泥、牽絲起司…等,你想得到的,意想之外的各國特色食材都可包入蛋餅中,驚豔的味覺口感,也成為個人FB、IG上必分享的餐食美照。

網友分享的獨特口味,你吃過嗎?

當然,一份現煎上桌、熱氣裊裊的蛋餅,可以再沾上醬料提味~蔥蒜生辣椒醬油、醬油膏、甜辣醬、沙茶醬,歐!這早餐也太幸福了吧!!!


不過還是要給各位蛋餅控們貼心的小小提醒,因為蛋餅是油煎餐食,當你大啖美味蛋餅時,也要計算一下吃下肚的卡路里喔!…


台南就是這麼行美食照片分享活動–早餐篇,甜鹹中西,各有所愛!

延伸閱讀上週台南精選小吃

最愛台南那一味!虱目魚全身美味最對你的胃
在府城臺南,大街上、巷弄中,從清晨、到夜晚,隨處可看到高掛「虱目魚粥」、「虱目魚肚」的店家,虱目魚料理更是代表性的特色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