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來去台南迺菜市~水仙宮市場part2|寶來香餅舖、超人氣麵條王

分享

買了油飯,再往水仙宮方向走,就是有80年歷史的老字號餅舖–寶來香。


寶來香餅鋪的祭祀糕點



寶來香餅鋪天天手工現做,傳統寺廟祭祀、拜拜時所用的糕點、年節必備的零食甜點,老小都愛。



零食糕點,琳瑯滿目



特別推薦必買黑糖椪餅,又稱香餅,是台南的傳統點心。

以前來買的都是坐月子的人家,椪餅挖洞後以麻油煎熟,再加上雞蛋,就是產婦的最佳補品,但這內層中空,裹著層濃香黑糖的圓椪餅,都被拿來當點心嗑啦!


上面是麻荖,右下是麵粉酥,你猜那左下是什麼?


外表有點像沙琪馬的麵粉酥,是麵粉炸後再上麥芽糖,口感甜脆,小時候拜拜都會看到他,現在也有雕塑成三牲造型的麵粉酥,祭祀神明後再祭祭自己的五臟腑,哈!!


九豬十六羊的糕點傳說

九豬十六羊~傳統糕點VS民間傳說

「九豬十六羊」是農曆三月十九日太陽星君聖誕的唯一祭品,
九〜為「久」諧音,
豬〜音近明朝國姓「朱」,
羊〜為「陽」諧音,「十六羊」〜代表十六位明朝皇帝
這的典故始於清時,用九豬十六羊排出「明」字,且選在明朝最後一個皇帝崇禎上吊的三月十九日來祭拜太陽公,充滿「反清復明」意識。

流傳至今日,也成為神明聖誕中最有故事的祭拜品喔!!


這就是「九豬十六羊」!!

傳說云云,但這有綠豆糕、鹹糕兩種口味的「九豬十六羊」還真是可愛又好吃,快來嘗一嘗!



眼花撩亂的南北乾貨

南北百貨攤,總是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啊

繼續走逛….市場的南北百貨攤,總是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啊 !



阿根廷魷魚、香菇、蝦米、腰果…包羅萬象的南北乾貨,今天想來點什麼 ?




麵條王海產麵是人氣王


這家麵店就在寶來香隔壁、水仙宮的旁邊,明明只是上午時分,店內已座無虛席,門口還排著人龍呢!但,這就是「麵條王海產麵」的日常啊!



它們家招牌就是海產麵,一碗才65元,料多味美又有飽足感,cp值超高
他們的海產麵有三種吃法–乾麵、湯麵、乾湯分開
阿什麼是乾湯分開!?實際點了餐來瞧瞧,有圖為證,看,



一碗淋上肉燥的麵、再配上小卷、肉片、豬肝、魚丸、滷蛋滿滿都是料的海鮮



難怪店家人氣爆棚,再久也要等呢!



順著普濟街往民族路方向逛去,小巷旁各式店家天天都不同,這家可是在地市場老店,甜品鹹餅都有~

迺到腳痠了,水仙宮市場還有…

台式點心吉慶行、酸甘甜似津行、達也濱家漁場

生鮮魚貨、香腸熟肉、手工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