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來去台南迺菜市〜永樂市場part1|美食熱點、青草茶是手搖飲、米其林阿松割包

分享


台南中西區美食大熱點


大家應該對這街景不陌生–



曾登上日本雜誌封面的所在地,國華街三段,也是台南的美食熱點之一,街道一側,就是永樂市場了。


永樂市場分為南北兩棟,中間以天橋連接,是一棟兩層樓的磚造建築


,興建於民國52年(1963年),在二戰時前為防空用地,戰後逐漸形成攤販聚集地。因為它以前曾為擺攤賣贓貨的地方,許多遺失物在這都可以找到,所以這裡又被稱為「賊仔市」。 


這兒可是美食戰區啊!


永樂市場靠國華街、民族路一側的店家與相鄰的水仙宮市場形成一大範圍的市集,附近眾多著名的小吃更是在地人及觀光客到台南指名必去的美食市場之一。一張曾登上日本雜誌封面、人潮熱絡的國華街景照片,就是這市場日常。



復古懷舊名店藏身市場二樓


市場二樓攤商不再,現多為住宅或倉庫,但近年來一些特色店家、甜品、咖啡廳、古物店進駐,使得這老建築別有一番懷舊意境。


秘氏咖啡是永樂市場二樓的知名店家


香蘭男子電棒燙其實是在地人氣潮店,他們家的「純」T-shirt 都紅到外國去呢!


永樂市場二樓像不像港劇一幕!?!


永樂市場很好逛,只要從民族路口順著國華街往下走,各大台南在地小吃這裡都有,簡單來說,來逛永樂市場,就是來吃台南美食小吃的概念啦!



阿嬷的手搖飲是青草茶


原水仙宮青草店


台南的日頭赤焰焰,剛來到永樂市場國華街與民族路口三角窗,這家就專賣清良消暑又退火的青草茶及苦茶,



的看著店門口像是綠色叢林的青草園,店面架上整齊擺放各種新鮮青草藥頭,走近些還可聞到淡淡的青草香氣,種類可多達百種呢!我覺得 … 中藥行也沒這麼多藥材吧!


老闆還會提供你各式青草茶的熬煮建議喔!


夏天時喝杯清香但微苦青草茶,去油解膩還消暑退火,但顏色較暗近黑,與臺南其他青草茶名店草綠色澤不同;苦茶則能去肝火。


以前老一輩的可不喝什麼手搖飲,一杯青草茶就解可降火氣啦!


原水仙宮青草店第一代約於1910年水仙宮廟埕擺攤開始從事青草業,早期醫療不發達,民間多以草藥治病保健。後其子杜馬因擅捕蟾蜍來治療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故以蟾蜍商標開設店面,其子女亦分別掌管永樂市場一樓店面,及水仙宮市場內二間店。


水仙宮市場裡也喝得到杜馬阿公的青草茶喔!



市場米其林阿松割包



接著是台南的經典小吃之一~割包,這間「阿松割包」可是經營超過80年了,目前已經傳承到第三代,這一味美食超有人氣,不但是觀光客的最愛,也是在地台南人的心頭好,還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店呢!



這裡的割包口味有普通包、瘦肉包、豬舌包三種,一份都是2顆,我們點了這個..


豬舌包,麵皮軟綿富彈性,吸附花生醬的香氣,白蘿蔔與豬舌肉搭配酸菜,


風味與眾不同,難怪人龍一串,就是要吃阿松割包,店家很貼心還附上拋棄式手套,吃割包也可以優雅不沾手。


還沒吃飽嗎?

別急,這只是開胃菜呢!

竹籤吃一味品碗粿、金黃酥香春蚵嗲、修安扁擔豆花攤

跳恰恰的鱔魚意麵女王、水仙宮三兄弟魚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