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來去台南迺菜市〜永樂市場part2|竹籤吃一味品碗粿、金黃酥香春蚵嗲、修安扁擔豆花攤

分享


再往下走兩步,緊鄰著阿松割包的人氣排隊店,也是台南必吃美食選項!!


用竹籤吃的一味品碗粿



這家可厲害啦!!他可是2022《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名單之一、臺南碗粿唯一推薦店家,就是「一味品」碗粿。


大家常聽到的,可能是同在國華街對面的富盛號碗粿,其實一味品和富盛號是師出同一家族,兩間店算是一脈傳承,但口感上還是有一些不同喔!


你會用竹籤吃碗粿嗎?


炊好的碗粿中間會下凹,這就是水跟米的比例均勻才會有的漂亮形狀,特別的是這個,他們家還保留台南碗粿的傳統吃法~用竹籤吃碗粿,不會嗎?

看著,先用竹籤沿著碗內和粿外緣繞一圈,讓粿和碗分離,再用竹籤將碗粿切分「」字狀,大約6小塊,最後用竹籤一口叉一塊的送進嘴裡,



碗粿上一定要沾醬油膏、米白現磨蒜汁、橘紅辣椒及青綠芥末才道地,用竹籤就可叉住的碗粿扎實飽滿,裡面的肉燥和火燒蝦更是碗粿香氣的靈魂,放涼後口感吃來更Q彈呢!




炸得金黃酥香的春蚵嗲


什麼味道這麼香啊!?


這「春蚵嗲」的油鍋就在人車往來的國華街上滋滋作響,這一顆顆炸得金黃香脆的就是南部特色點心–蚵嗲啦!



只見老闆(人家不老,而且是年輕妹子喔!)熟練迅速的在一根根鐵勺上加料、裹粉、油炸、起鍋,眼睛盯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啦 !



蚵嗲有炸到香香酥酥的外皮,內餡主角當然是肥碩鮮美的蚵仔,但青蔥、豆芽菜混著高麗菜內餡更添加口感,沾點微甜醬油膏更美味。


片狀的炸蕃薯,和炸薯條口感不同喔!我很愛..

春蚵嗲也是來到國華街必吃的在地小吃,店家還有鹹粿及切成片狀的炸蕃薯,可說是蚵嗲的好搭檔,都是相當受歡迎的品項呢!



傳承老師父修安扁擔豆花


永樂市場的超人氣冰品店到了!修安扁擔豆花!!


除了各大電視節目、名人推薦報導外,還被CNN列為台南必吃小吃美食之一的知名店家~「修安扁擔豆花」!



說起這扁擔豆花招牌可是厲害啦,祖籍廣東汕頭的豆花老師父洪鴻波,在府城可是有半世紀的資深「豆花伯仔」,扁擔豆花則是民國93年師承豆花老師父,遵循古法製作出豆香四溢口感綿密的豆花,而老闆也傳承了老師傅擔著扁擔沿街叫賣豆花的精神,如今店門口還可看到這扁擔豆花攤呢!



來碗綿密的豆花,再加上花生、粉粿、粉條、手工焦糖布丁…等配料,滋味更豐富,是炎炎夏日必吃涼品,尤其一到假日,店內座無虛席、一位難求呢!

圖片:修安扁擔豆花FB


鏡頭一轉,咦!「跳恰恰的鱔魚意麵女王」就在對面啦!!快點快點….


趕緊來永樂市場其他攤 ,繼續開吃啦!

跳恰恰的鱔魚意麵女王、水仙宮三兄弟魚湯

美食熱點、青草茶是手搖飲、米其林阿松割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