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來去台南迺菜市~鴨母寮市場part 2|阿婆布丁巨無霸、泉成的點心是炸物、無名香腸熟肉最出名

分享


很多人來到鴨母寮市場,都是衝著這「巨無霸」來的!!


阿婆布丁的「巨無霸」



鴨母寮阿婆布丁(弘記美食店) ,就在成功路轉進裕民街口,五.六年級的朋友們,看到這顆大布丁應該都不陌生吧!!

小時候吃辦桌(喝喜酒),最後甜點上桌前,小孩總拿著湯匙眼巴巴的等著那倒扣在盤上的「大布丁」上桌,單純古早味手工布丁、襯著一層香甜微苦黑焦糖,甜甜的大布丁,一口一口真是太幸福啦!!


香濃蛋香口感綿密的手工超巨布丁,大小朋友都愛的甜甜滋味,現在還能在阿婆布丁吃到喔!


巨無霸大布丁 VS 普通小布丁


好多人都是衝著這小時候的回憶或新奇感而專程跑到鴨母寮市場買大布丁,你看看,為因應購買人潮,店家還得製作排隊指引動線牌免得影響其他店家,只不過大布丁可不是天天都買得到,建議事先向店家預訂比較好。



今天剛好還有大布丁,身為手工布丁控的我,那就來個1大5小一手布丁吧!帶回去和同事一起分享。除了布丁,他們家也有珍珠、波霸、芋頭、粉條..等甜食配料,也可搭配布丁一起吃。



泉成點心店得獎「500碗」


就在阿婆布丁隔壁,「泉成點心店」,可不是賣蛋糕或甜點,而是專賣炸物。還是日前全台小吃新指南「500碗」的美食得獎店家呢!!



泉成第一代老闆吳泉的手藝學自日本師傅料理日式天婦羅、野菜蔬…等炸物的技巧,後開立泉成點心攤以特色炸物、手工丸子還有傳統麵食為主,至今已超過一甲子。



只見不大的攤子上,一邊琳瑯滿目的炸物,是以麵粉、蛋黃、酥粉調製出炸粉,再包裹蔬菜或魚類,有紅蘿蔔、四季豆、茄子、火燒蝦仁、花枝、還有炸土魠魚、黑輪…等天婦羅炸物以及手工魚丸、蝦丸;



另一邊則是油水湯鍋,販售各類麵食、肉燥飯、土魠魚羹等,店內內用還有冷氣可吹,這環境在市場算不錯啦!


火燒蝦天婦羅、炸土魠魚、四季豆…我的鴨母寮必買炸物都在這裡!


我快手快腳地夾了每次必買的炸蝦天婦羅,老闆將一隻隻火燒蝦用炸粉包裹,入口是滿滿蝦肉及酥脆麵糊;南部特有的炸土魠魚塊紮實彈牙,愛吃多少夾多少,嗯,又多一袋戰利品啦!



順著露天巷道迺下去,右側是一筆市場的另一入口,裡面的美食也是臥虎藏龍喔!!


炭火烹煮的「炭火麵」及甘蔗糖燻的「松村燻之味」兩大人氣名店,往這進去就對啦


不過我要尋找的,是那家名為「無名」的香腸熟肉….



無名香腸熟肉最是有名


台南人氣店家很多都叫「無名」,據說…叫無名的店家通常最出名。


這家賣的是香腸熟肉,也就是我們前面介紹過的黑白切,並非店家叫「無名」,而是他真的沒有店名!!


無名香腸熟肉就是個行動攤車,經營已經超過七十年,傳到第二代的老字號


攤車上擺滿各式好料,這可是老闆天天凌晨4、5點就起來備料現做,再推到市場來販售,鮮美實在。

你瞧!這用豬大腸外皮手工灌製現炸糯米腸,古早味粉腸瘦肉多粉少口感扎實,以及香菇肉捲、八寶丸、魚蛋、香腸、紅糟肉、鯊魚肉與汆燙花枝海鮮,看得人眼花撩亂。


圓圓碗型的三色蛋及蟳丸,模樣吸睛可愛

有趣的是攤上那一顆顆、像是圓圓碗粿形狀的,這可是三色蛋耶!

還有用魚漿、荸薺、蛋、蝦仁製成的脆口蟳丸是攤位招牌,跟其他店家用淺盤塊狀成形大不相同,這樣外型的黑白切,滋味似乎更香濃。

熟食拼盤可以很簡單,也可以料多豐富澎湃又豪華,你說,今天來切點什麼好呢?



迺到腳痠啦,鴨母寮才迺了一半,還有這些店

甲健康耶阿幸薏仁湯、遇見老北京蔥花千層大餅

當歸鴨一號店、茂爸の麵、轉角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