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來去台南迺菜市~鴨母寮市場part 3|甲健康耶阿幸薏仁湯、遇見老北京蔥花千層大餅

分享


走到裕民街巷尾的十字巷弄,我的心情也跟著越來越嗨,

跟你說喔!這一段露天市集可厲害啦!可說天天,周周都有不同攤商進駐,生活五金、南北雜貨、飾品衣著..可是喜歡挖寶市場的好地方呢!!



來介紹一下這家標榜要給你「甲健康耶」的店…


養生又健康阿幸薏仁湯



阿幸薏仁湯粉絲專頁寫著:「一個以為了健康信念而努力的店家」。

嗯,真心覺得他們家的穀類粥飲是~料多味美又價格實在。

在養生風時興的現代,越來多人選擇養生穀品為正餐或點心,老闆娘阿幸,天天在店精心熬煮,



主要販售薏仁漿、杏仁茶、拾穀漿、黑木耳、紅棗銀耳…等甜湯、青草茶,還有紅豆、紫米、芝麻、地瓜…等配料可以讓客人任意搭選,現在第二代也接手經營。



雖然逛到肚子飽飽,但吃甜品的胃還是有的,你看看右手邊這杯綜合薏仁湯,上面有紅豆、綠豆、一球地瓜塊,一湯匙舀起,滿滿濃稠薏仁,還有阿,點餐後老闆娘還會問你~要有糖或無糖?

完全為現代人怕胖減糖或不能吃糖分的人而設想喔!



夏天來到鴨母寮市場,總會提個兩杯綜合薏仁湯加上一瓶五穀漿或杏仁茶,養生又消暑啊!



遇見老北京蔥花千層大餅


咦!!是老北京蔥花千層大餅耶 !!

這就是逛市場的小確幸,可遇不可求啊!



通常市場旁的攤家是這樣的~有些是店家自有固定攤,有些則是一周或兩周一次輪流來擺攤,甚至代班攤不定期出現的~

這家老北京蔥花千層大餅固定遊走各大菜市及黃昏市場,店攤告示上天天有不同市集,每周二就固定在鴨母寮,今天,不就是星期二嗎? 既然路過,那就不可錯過! 上!!



他們家的「大」餅,不誇張,真是大,我們用圖解來看看~


老闆負責現場製作揉餅、烤餅


你看看,這青蔥灑滿一層又一層,用料紮實不手軟


小老闆則忙著幫剛出爐的大餅分切角錐塊狀擺上攤架



最熱銷的是蔥花原味,小老闆會貼心的幫客人再切成入口塊狀,蔥香餅嫩有嚼勁又不會太乾,2-3塊下肚就有飽足感,當點心或正餐都可以。

還有起司蔥花、紅豆、枸杞葡萄乾、黑糖、養生南瓜、奶香椰子甜鹹都有,捲入滿滿韭菜的韭菜捲,口味多款


老闆忙著烤招牌蔥花大餅中…其他口味就先參考一下店家FB的照片囉!!

平常要上班,不會特別去記店家今天在哪出攤,但只要我剛好遇到就一定買個幾塊回家存貨,

老闆還會貼心小叮嚀~吃不完可以冰起來,要吃再放電鍋乾蒸,味道一樣香Q喔!



好啦!手上提滿戰利品、肚子也已經滿到胸口,快樂的鴨母寮市場之旅休戰也!!

吮指回味一下「鴨母寮」

當歸鴨一號店、茂爸の麵、轉角廚房

阿婆布丁巨無霸、泉成的點心是炸物、無名香腸熟肉最出名


終極「場」,要帶大家來場貴婦行程,來迺「貴婦市場」囉!

紅茶西施阿粉姨牛乳紅茶、美鳳油飯懷舊古早味、劉記煙燻秘滷好滋味

阿真春捲人龍排到市場外、美玉炸料必吃招牌龍鳳腿

阿嘉香腸熟肉手工大腸、吳媽媽自然農場健康蔬果、鄭家肉棧傳百年、各式香腸在京發



PS.回家之前還是又拎了一袋「松村燻之味」走,說好的剁手呢!?

不過…看在這盤美食份上就饒了自己吧!! 哈